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作品入围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32强并获奖

作者: 时间:2020-08-2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石丹淅)8月16日,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以网络形式开赛,由我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万兰芳博士指导,研究生李召华、刘璐、徐强完成的案例作品《复杂社区的有效治理——以宜昌市嘉明花园小区为例》先后入围100强和32强,并在32支队伍一对一精彩晋级对决中斩获决赛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MPA)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是国内公共管理领域最高层次最专业的学科竞赛。参赛对象主要以MPA在读研究生为主,每支队伍3-5人,并配一名指导老师,案例主题为我国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面临的重大或热点问题。

本届大赛全国共有188所院校的1318支队伍参与比赛。决赛中,30多位公共管理领域顶尖学者担任了专家评委,50多位院校评委和上百名MPA师生同步参加决赛,1.5万余名师生通过网络观看了直播。

据悉,公共管理学科是典型应用型、交叉性学科。在新文科背景下,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复合型、开放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专门的人才质量保障机制和经费基地支撑平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综合效应逐步外显。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