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 光盘奖励水果

作者: 时间:2020-08-22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胡爱艳/文 陈友理/图)“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8月19日,三峡大学沁苑餐厅推出了“光盘换水果”活动,在食堂吃完饭且盘中无剩余食物的师生,可凭借“光盘”到食堂换取一个免费的饭后水果。

据悉,我校的“光盘行动”历时已久,早在2013年4月15日,学校就提出“光盘行动、拒绝剩宴”的口号,在校园中掀起了“光盘行动”。“光盘行动”得到全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吃完所购食物、不留剩饭剩菜已蔚然成风,成为校园新时尚。现正值暑假期间,每天在沁苑餐厅进餐的人数约有1000余人,餐厅特推出“光盘换水果”活动,号召大家养成节约意识,深化“光盘行动”,厉行节俭就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