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中国新闻网】三峡大学与鑫鼎集团签署协议 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作者: 时间:2020-08-08 点击数: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8日电 8月7日,三峡大学与鑫鼎集团再次成功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由宜昌市伍家岗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伦华主持。仪式上,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分别与鑫鼎集团董事长助理、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何功威,鑫鼎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尚红斌,代表双方签订了《三峡大学与鑫鼎集团战略合作协议书》与《扶贫协议书》。双方将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企校文化合作、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实验室共享、文化项目攻关、扶贫社会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将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发展优势,共同助力疫后重振。

鑫鼎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何建刚说,三峡大学在鑫鼎集团的发展全过程中一直陪伴左右、特别是在人才输送、企业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很多帮助。今年,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发展,鑫鼎集团和三峡大学不离不弃、携手防疫,科研课题从未停滞。鑫鼎集团已形成以实业为主、多业并存的完整产业链条。此次签约,不仅是企业发展、产业升级的迫切要求,更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过程中继往开来、谋篇布局、稳定繁荣的坚定一步。今后,我们将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全面提升合作范围,进一步落实,做精做细,共同为宜昌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开创更加广阔的空间。

宜昌市科技局局长方扬帆介绍了签约情况,他表示,长久以来,三峡大学与鑫鼎集团90年代初便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2016年双方已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产学研结合、科技人才平台支撑、企业转型创新提档升级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发展互赢的道路上捷报连连。今年,是各行各业都面临较大挑战的一年。鑫鼎集团与三峡大学一路踏平坎坷,携手合作,今天再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深化校企合作,加速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与成果转化,必定会加速提升宜昌优势产业发展的科技原动力和行业竞争力。

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何伟军代表三峡大学向鑫鼎集团多年来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三峡大学与鑫鼎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长期以来,鑫鼎集团不断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2017年,向三峡大学捐赠200万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集团第一时间向学校捐赠10万元抗疫资金和价值386万元的茶叶;此外,集团还捐赠资金支持学校扶贫工作,这些充分体现了鑫鼎集团对三峡大学的深厚情谊。今后,学校也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全力支持鑫鼎集团的发展,共同树立校企合作的典范。

伍家岗区委书记李向东对此次合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伍家岗区正按照市委的要求,奋力打造都市经济样板区。近年来,伍家岗区主要经济指标多年保持全市第一方阵,位居城区第一。鑫鼎集团是伍家岗区奋力打造都市经济样板区的优秀企业代表,三峡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与优良传统的全国知名重点大学。此次合作既有助于三峡大学加快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也有利于鑫鼎集团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是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创新与产业相互促进,紧贴企业未来高质量发展需求的重要举措,双方的优势互补必将为伍家岗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的新引擎。伍家岗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以鑫鼎集团为代表的重点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一如既往的全力为双方的产学研合作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和优质服务。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应华对三峡大学长期以来为宜昌科技创新及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感谢三峡大学对鑫鼎集团转型发展,特别是技术创新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此次双方启动的是新一轮的创新合作,创新需要久久为功。他强调“存钱不如存技术”,三峡大学与鑫鼎集团要进一步抓好合作落实,在战略合作领域里实现突破,沿着产业链将技术全面打通,共同推动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伍家岗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杨培新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仪式。三峡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徐斯亮等学校领导,鑫鼎集团副总经理鄢泽荣等企业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应华,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何伟军等相关领导及专家,在鑫鼎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何建刚的陪同下参观了考察了鑫鼎集团科技成果展示,了解了企业的科技研发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