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与安琪酵母产学研合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张双 翟小红 王超)7月18日上午,三峡大学与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图书馆屈原报告厅举行。双方签订第三轮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国轻工业功能酵母重点实验室”,并由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100万“安琪英才奖学金”。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萍,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涛,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知洪,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田斌,副校长邹坤、陈和春出席活动。活动由田斌主持。
 




石维忱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向重点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三峡大学与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中国轻工业功能酵母重点实验室,必将为提升我国酵母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双方瞄准行业“卡脖子”问题,聚焦酵母产业固链强链,着力提升我国酵母产业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的稳定性。


李燕萍代表宜昌市人民政府向中国轻工业功能酵母重点实验室正式揭牌表示祝贺,向共建双方为宜昌科技创新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希望双方以此次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完善合作机制,切实将自身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宜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动力,在加快宜昌建设国家级科技创新中心进程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熊涛对三峡大学在安琪酵母国际化发展进程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双方共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共同举办员工培训班、培养硕士研究生、编写特色教材、举办葡萄酒节,共同获得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省级科技进步奖等奖项,取得了卓越成效,结下了深厚友谊。特别是共同解决了酵母浸出物和特种酶制剂开发过程中的系列技术难题,为企业新增产值过亿元。下一步,安琪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轻工业功能酵母重点实验室的支持与投入,努力打造成校企合作的新样板,以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成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李建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宜昌市人民政府以及安琪酵母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与安琪酵母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产品研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成效显著。他表示,双方合作进入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新阶段,学校将与安琪酵母一道加快转型发展与内涵建设步伐,在助力宜昌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三峡大学科技力量,为加快推动疫后经济重振和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蓉、研发中心总经理姚鹃、产业创新技术中心总经理李啸以及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师生代表近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