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2020年计划本科招收5420人

作者: 时间:2020-06-1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成俊/文 王子丑/图)6月9日上午,2020年本科生招生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长何伟军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建平、纪委书记王新祝、副校长邹坤、党委常委李红及学校本科生招生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教务处就《三峡大学2020年招生计划分配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通报了2019年招生计划落实情况,并针对《三峡大学2020年本科生招生章程》修订情况、新生奖学金发放办法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科技学院就2020年招生计划下达及计划分配情况进行了通报。经全体招生委员会委员讨论,原则通过招生计划分配方案、招生章程修改建议及新生奖学金发放办法。

据了解,我校2020年进一步落实专业改革、大类招生,76个本科专业将以48个招生专业(类)面向全国招生,拟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5420人、少数民族预科生565人,较2019年再次增长。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将招收本科生2100余人,专科生350余人,2020年科技学院还将恢复专升本办学资格,拟投放12个专业招收专升本430余人。

何伟军讲话时强调,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之下,创新思路,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宣传绿色、安全、优美的三峡大学求学环境,吸引鼓励广大考生报考。他指出,各学院要充分厘清新高考改革与“双一流”建设给学校各项工作带来的冲击与影响,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推进专业改造,大类整合工作,确保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培养条件得到有效提升。他要求各学院通过构建国家一流本科、推动专业认证、打造“金课”和国家级教学平台,提高毕业生就业率、考研率,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扩大专业的社会影响力,确保招收高质量生源。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