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三峡大学医学校友坚守抗疫一线引关注

作者: 时间:2020-02-0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袁琴 彭骥)2020年的春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量医护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这其中也有我校众多医学校友的身影。一个个“逆行”的身影让人泪目,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

2月1日,《湖北日报》报道了三峡大学毕业生文隽一家3名医生同战一线的事迹:春节前文隽放假回云梦老家过年,在得知武汉疫情严重后毅然回汉返岗。文隽的父亲张晓黎、母亲曾琴分别是云梦县城关镇曲阳社区门诊医生和城关医院医生,一家三人奋战在抗疫一线。

此次疫情中,还有许多和文隽一样的三大医学校友上演感人“逆行”,有半路折返奔赴一线的2010级校友吴小艳,有主动请战共赴武汉前线的1996级校友郑向阳、1997级校友孙玉梅夫妇,有除夕当天奔赴武汉支援前线的2011级校友唐光明,还有在武汉同济医院传染科隔离病房“与世隔绝”战斗的1996级校友陈韬,更有夫妻二人共同奋战在宜昌抗疫一线而将孩子托付给老人的2000级校友张苏宜、李蓓夫妇……

万千医学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词,他们的事迹也感动了医学院的老师们。2月3日,医学院发出《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学校友的慰问信》,为奋战一线的校友们加油鼓劲,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平安归来。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