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今日5•25:学生隔空表白三峡大学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魏瑶)5月25日是三峡大学的校庆日。今天的校园少了以往的热闹,受疫情影响,同学们不能返校,也无法当面向学校表达祝福,但这份思念和祝福却没有掉线。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咏燕老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同学们简称其为“毛概”课)的翻转课堂上,同学们用自编的歌词、自导、自唱向学校隔空表白:想见你,三峡大学,既表达了同学们对学校深深的思念和祝福,也展现了同学们拼搏努力、实现梦想的情怀。

 

本视频的创作者是我校2018级陈茜、王文杏、陈启蒙、肖爽4位同学。作品为本学期“毛概”课的一次实践作业。刘咏燕老师将当下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教材,用鲜活的事例、感人的故事启发同学们思考见证中国力量,激发同学们奋发有为的内在动力。4位同学听课后备受感动和激励,有了创作灵感。他们说:“‘毛概’课教会我们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抗击‘疫’情让我们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力量。我们会将对学校和老师的思念化为动力,在疫情的大考下,做那一直奔涌的后浪。”

据悉,近年来,刘咏燕老师积极尝试带领学生开展体悟式学习,在教学中让同学们选取课程内容中涉及的人和事,通过情景剧、微电影等不同的形式,把自己“穿越”到历史故事中去实践、去体悟,让学生感同身受,获得更大的学习体验,其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深受学生喜爱,她也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燕子老师”。近日,刘咏燕“三峡大学燕子老师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上线测试,将用来发布学习信息、学习资料并展示优秀学习成果。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