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青年教师普子恒学生杨玉霞获评“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作者: 时间:2020-05-15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万相奇)“五四”期间,团省委公布了2020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校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教师普子恒和医学院学生杨玉霞入选。

该活动启动以来,在全省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经初审、复审,2705位申请者中有178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参与了网络“为湖北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点赞”活动,超660000人在线为他们点赞,最终100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

普子恒,是我校电气与新能源学院老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自2015年底参加工作以来,普子恒一直用饱满的热情与坚定的初心对待科研与教育事业,先后主持、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国家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科技项目、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科技项目等,相关研究成果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发表20余篇论文,其中SCI/EI论文占10余篇,获批发明专利5项。

杨玉霞,系我校医学院学生,出生于恩施利川市凉雾乡双河村一个农民家庭,其母亲因下肢瘫痪卧床40余年,家境十分贫寒。2017年,杨玉霞的父亲因病去世,而哥哥又常年在外打工,从此她便开始带着母亲求学。杨玉霞在悉心照料母亲的同时,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三峡大学“自强之星”等奖励和荣誉,并始终心怀感恩回报社会,热心帮助他人,在高强度的专业学习之余,还挤出时间长期帮助两名新疆同学辅导学业。2019年她还被评为“宜昌楷模”“恩施楷模”、三峡大学“十大杰出青年”等,并荣获利川市“五四青年奖章”。她的感人事迹被人民日报、中新网、三峡晚报等媒体报道,感动亿万网友。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