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马德宜)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在此次国际比赛中表现突出,共斩获F奖(国家特等奖提名)3项、M奖(国家一等奖)12项、H奖(国家二等奖)42项,再次刷新我校参赛成绩。

作为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该赛事今年共吸引了来自美国、中国、澳大利亚、英国、印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948支代表队参赛,F奖414项,M奖1404项,H奖5092项,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确保参赛学生的学习效果与备赛质量,三峡大学数学建模协会有序组织同学们参加此次竞赛,按照数学建模教练组老师的要求,由参赛队员自行在家完成线上比赛。

据悉,近年来,理学院数学建模团队秉承学校“求索”理念,在课程建设、学科竞赛和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首创“校内三赛,暑期一训”模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支持和指导学生顺利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为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