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为“学习强国·每日科技名词”栏目编纂词条

作者: 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夏)日前,我校获“学习强国”平台“每日科技名词”栏目的邀请,全年为该栏目提供优质稿件120篇,并将在“学习强国”平台推送。

“每日科技名词”栏目每天14:00在“学习强国”平台推送一条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公布的规范科技名词,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助力公众科学素质提升。

据悉,我校充分发挥综合办学实力较强、学科门类较全、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比较优势,成立了“每日科技名词”撰写组,广泛征集稿件,严把政治关、知识关、文字关,为“学习强国”平台推选高质量稿件。从今年9月份开始,我校社会科学处积极组织校内专家为该栏目撰写稿件,对科技名词进行解读。10月1日,该栏目首次推送我校张华教授编撰的词条“牛顿流体”,点赞量达到1.2万。随后,该栏目相继推送了我校吴芳、刘传清等教师编撰的词条,获逾万点赞。我校前阶段组织工作得到该栏目的高度认可,为开启正式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我校吴芳教授还受聘为“学习强国每日科技名词”首届编辑委员会委员。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