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2019中国社会科学论坛(语言学)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志富/文 吴志勇 潘亚莎/图)10月26日至27日,由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2019中国社会科学论坛(语言学)暨第十届汉语语法化问题国际学术讨论会、语法化问题青年论坛在宜昌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法国、韩国、新加坡和国内(包括香港)高校、科研机构语法化研究领域的顶尖专家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建林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李建林指出,作为一所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三峡大学历来注重人文社会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近5年来,仅语言学科就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4项,出版专著20余部,5项成果曾获省部级奖励。学校还通过“世界知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积极与世界一流高校的知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会议的召开,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尤其是语言学学科的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

     

本次论坛共有20场大会报告,与会代表分5个小组进行了学术交流。

27日下午闭幕式上,主办方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所长刘丹青表示,此次语法化年会规模大、规格高,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学术盛会。

     

     

会议期间,美国语言学会会长、语言学顶尖期刊《语言》(《language》)前主编(2013-2019)、美国文理学会院士、美国哲学学院院士Brian Joseph和德国康斯坦茨大学Nicole Deh&eacute教授应邀来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讲学。我校学生积极与海外专家交流,获得专家教授们的称赞。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