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多名专家学者在中国水利学会2019学术年会上精彩亮相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伟忠/文 李梦馨 李倩 李嘉露 苏怡文 崔翔 周山虎/图)10月22日至24日,中国水利学会2019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中国水利学会学术年会是水利行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术会议,也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良好机会。接连几天,我校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等学科多名师生在大会上作特邀学术报告,彰显了我校水利工程、土木工程雄厚的学科实力,进一步提升和扩大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与学术影响力。

此次年会共设主会场和19个分会场,三峡大学作为牵头单位主持了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场、长江大保护、岩土力学、一带一路、水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水利学科博士生、国际等7个分会场,并全面参与了其他12个分会场的学术活动。

党委书记李建林以《加快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积极服务新时代水利事业发展》《水利水电工程岩体开挖卸荷力学效应》为题分别在大会主会场和岩土力学分会场作特邀学术报告。

水利与环境学院蔡德所教授、肖尚斌教授、彭辉教授、常文娟副教授、牛凤霞博士和土木与建筑学院许文年教授、王乐华教授、夏振尧教授、王孔伟副教授等,在相关分会场分别作了题为《桂林漓江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香溪河库湾甲烷生成和消耗速率研究》《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构建水利类本科专业人才多能力培养体系》《流域水资源承载能力及支撑调水规模研究》《新生河道型湖泊沉积物中氮和溶解性有机质赋存形态及微生物群落特征》《植被混凝土生态防护技术研究与应用进展》《南水北调中线煤采空区渠道运行安全标准与应急处理关键技术研究》《植被混凝土侵蚀特征及其在黄河流域水土流失生态治理应用前景分析》《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滑坡群评价方法》的特邀学术报告,分享了我校近年来水利学科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受到与会专家和同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扬。

 

 

 

此外,水利与环境学院刘佳、雷丹等人的论文《黄柏河流域梯级水库沉积物磷形态特征及磷释放通量分析》获评为2019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我校5名博士研究生和1名硕士研究生在水利学科博士生分论坛也作了相关学术交流报告。水利与环境学院本科生陈国柱在第二届水利青年科技论文(英文)竞赛”中获三等奖,是本届赛事唯一一名本科生获奖者。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