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银河系2019:LAMOST及其他领先巡天”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易爽 王培培)10月14日至18日,我校举办了“银河系2019:LAMOST及其他领先巡天”国际学术研讨会。校长何伟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比利时皇家天文台、俄亥俄州立大学、德国马克思普朗克天文所(MPIA)及天体物理研究所(MPA)、德国波茨坦莱布尼茨天体物理研究所(AIP)、法国马赛天体物理实验室(LAM)、美国犹他大学、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及塔斯马尼亚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研所等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本次研讨会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暨武汉论坛之一,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

开幕式上,何伟军介绍了学校创办历史、发展近况及学校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未来发展规划。

本次会议议程安排紧凑充实,参会专家学者深入讨论交流,共开展学术报告58场,报告内容包括“LAMOST巡天”“LAMOST-Kepler巡天计划”“LAMOST中分辨率光谱巡天”等,学术报告反响热烈。部分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也在会议中呈现了自己研究课题的方向与进展,获得了专家们的指导。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