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九歌合唱团获第十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8-01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潘屹)近日,第十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比赛结果揭晓,三峡大学九歌合唱团从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81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大学生组一等奖,孙瑜教授获优秀指挥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合唱协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等承办。比赛分为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教师等组别竞技,经过5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九歌合唱团学生在指挥孙瑜老师、钢琴伴奏杜晶老师及42名艺术学院音乐专业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斩获一等奖。

九歌合唱团本次参赛的两首女声合唱作品分别为罗林卡词曲的八声部无伴奏合唱《夜歌》组曲和俄罗斯民歌合唱《我会去的》。中央音乐学院杨力教授、四川省合唱协会主席李西林教授在现场点评中,肯定三峡大学学生的演唱方法正确,声音通透有品质,选曲精良且难度较大,音乐表现有张力。

在闭幕式颁奖时,三峡大学九歌合唱团等12支队伍参加“优秀获奖团队精品音乐会”展演,并在四川音乐学院著名指挥家李西林教授的指挥下参与谢幕演出,收到观众好评。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