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安庆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侯泽海 李克)6月12日上午,我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安庆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军安庆医院院长胡炳德、党委书记王玉亭、我校副校长邹坤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共同为“三峡大学教学医院”“三峡大学学校历史教育基地”揭牌。

会上,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一系列战略合作意向。邹坤和胡炳德代表双方签署了《三峡大学海军安庆医院战略合作协议书》,明确了战略合作具体措施。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方面密切合作,海军安庆医院挂牌三峡大学教学医院。三峡大学在海军安庆医院建立研究生创新基地,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双方将共同成立研究所或科研团队,集中双方优质资源,提升科研水平。此外,三峡大学将在海军安庆医院设立校史教育基地,促进学生人文及校情校史教育。

邹坤在讲话中指出,三峡大学与海军安庆医院在医学学科上一脉相承,此次签订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友谊,加强合作,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校史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谈。

据悉,我校医学教育最早可追溯到创办于1923年的博医技专,此学校以安徽安庆的同仁医院(海军安庆医院前身)为校址,之后辗转武汉、重庆等地,最终迁址于宜昌并发扬光大。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