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再获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5-28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祁煜智/文 胡向阳/图)5月25日至26日,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我校共有24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我校荣获“优胜杯”,并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湖北省“挑战杯”竞赛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以“科技创新志,青年报国行”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810件作品参赛,作品内容涉及机械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及哲学社会科学等主干学科,涵盖自然科学论文、哲学社会科学调查报告与论文及科技发明制作等类别。我校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戴帅龙同学的作品《智能锂电池组均衡管理系统》、医学院杨彤同学的作品《基于HIF-VEGF-ANG轴探讨青藤碱抑制类风湿关节炎血管生成的机制》荣获一等奖。

据悉,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两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全省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类赛事活动,被誉为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全面体现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