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宣传部长论坛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魏瑶)3月29日至30日,2019年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宣传部长论坛在我校召开,扬州大学、云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江苏大学、安徽大学、宁夏大学、福州大学等全国20多个高校的分管宣传工作领导、宣传部部长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创新与实践”。

校长何伟军出席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主持。

何伟军表示,校园文化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环境思政的重要内容。宜昌是巴楚文化的发源地,也是伟大爱国诗人屈原、民族友好使者王昭君的故乡。三峡大学植根于这一历史文化沃土,注重从历史传承和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将屈原诗句中的“求索”精神融入办学思想之中,将“求索”作为校训,经过长期的沉淀和提炼,“求索”精神已拓展为“爱国、自强、求真、创新”的内涵,这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三峡大学的具体体现。热烈欢迎各高校领导和部长们来校参加本次论坛,也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学习各高校好的经验,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延敏代表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宣传思想工作协作会致辞。他指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要自觉承担“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使命,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上下功夫,要为“铸魂育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新时代加强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可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不断提炼学校独具特色的精神文化。二是逐步形成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的制度文化。三是打造文明向上向善的行为文化。四是营造良好的环境文化。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交流发言环节。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云南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志宇先后作了主题发言,宁夏大学、福州大学等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作了自由交流发言。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于秀国主持了这一环节活动。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我校电视演播中心,考察了我校第八届桃花文化节活动,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