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反应堆物理与核材料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仁政)3月25日至29日,由中国核物理学会反应堆物理与核材料专业委员会主办、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反应堆物理与核材料学术研讨会”在宜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田斌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中国核物理学会反应堆物理与核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吴宜灿研究员,中国核物理学会秘书长袁大庆研究员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以“融‘核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反应堆物理与核材料领域的18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我国反应堆物理、核材料及其交叉应用领域诸方面的科研现状和发展前景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国内46个单位的99篇投稿。历时4天的会议,设置了23个大会报告、80个分会场的口头报告,评选出17篇优秀学术报告,我校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硕士研究生林钦和刘鹏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奖。

据悉,下一届“反应堆物理与核材料学术研讨会”拟于2021年在复旦大学举行。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