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省计生协五届八次理事会在汉召开 李建林代表学校作典型发言

作者: 时间:2018-12-1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缪伟/文/图)12月13日,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五届八次理事会在武汉市洪山宾馆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计生协及部分县(市、区)计生协负责人和高校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大会。省政协原主席、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宋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张晋、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刘英姿、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张友芳等出席会议。作为唯一的高校代表,校党委书记李建林代表三峡大学作了题为《唱响青春健康主旋律 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的经验交流发言。

发言中,李建林介绍了学校开展青春健康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成果。

近几年来,学校通过举办学生喜闻乐见的青春健康知识竞赛、征文比赛、图片展,防治艾滋病专题讲座等方式,向同学们宣导正确的恋爱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力宣传青春健康政策,引导大学生科学地掌握生殖健康知识,预防疾病传播,自觉融入到学校青春健康教育中。学校连续两年组织大学生参加全省大学生青春健康演讲比赛和情景剧大赛,青春健康同伴社同学们表演的《最后八分钟》获大赛一等奖;积极组织申报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已连续三年立项国家级项目,并获专项经费支持。

2017年,三峡大学成为联合国人口基金青年项目《生命之舞》的第二批试点高校,成功举办了全校大学生“生命之舞”大型团体舞大赛。该项目同时走进了宜昌地区的乡村、社区、中小学、企业和军营。青春健康同伴社在“9.26”“12.1”等计生工作节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助力青春、正视健康”活动,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当年12月2日,“湖北省青春健康教育基地”正式授牌三峡大学。

李建林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意识,加大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力度,坚定不移地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宋育英作了重要讲话,张晋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刘英姿代表省卫生健康委讲话,张友芳代表省计生协第五届常务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