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三峡大学—宜昌科研平台”对接合作洽谈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覃若兰)12月14日,我校成功举办“三峡大学—宜昌科研平台”对接合作洽谈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科学技术处、宜昌市科学技术局联合承办,宜昌市110家本地企业、各县市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活动。学校相关学院院长、各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研究团队负责人、社会服务办公室负责人、资产公司负责人、社会科学处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田斌主持,校长何伟军、宜昌市科技局局长方扬帆出席活动并先后致辞,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条件处处长魏敏杰应邀作报告。

何伟军在致辞中向参会代表介绍了三峡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三峡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将自身发展与宜昌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与县市区以及企业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希望各位嘉宾、企业家借本次对接活动机会,充分了解并利用好三峡大学的平台资源、智力资源和信息资源,做好校政企合作“大文章”,共同努力为企业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宜昌城市绿色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扬帆充分肯定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表示宜昌市科技局今后将继续按照相关政策,在政策、科研经费等方面给予三峡大学支持。

魏敏杰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上取得的成果,并表示科技厅将发挥推进作用,做好服务与支持,努力推动我校在服务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贡献。

洽谈会上,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谭新玉与宜昌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方扬帆签订了《三峡大学科研基地合作协议》,相关学院与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宜昌中威清洗机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科研平台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以此推进三峡大学与宜昌市企业的深度合作。

企业家代表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研发中心主任姚娟女士,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宜昌分中心总经理向艳女士在会上发言。水利与环境学院等8个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在大会上向与会嘉宾和企业家代表推荐了各学院的科研平台和研究团队,并设分会场与企业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本次活动是近年来三峡大学承办规模最大的校企对接合作洽谈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校科研平台和研究团队开展校企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向宜昌县市区科技局和企业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平台资源和科研实力,将有力推动三峡大学与企业的深度合作。


活动签约现场

水利与环境学院与企业对接洽谈分会场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与企业对接洽谈分会场

材料与化工学院与企业对接洽谈分会场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