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三峡奖学金抽奖颁奖仪式暨吴光辉院士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王春娥)12月20日下午,由中国四海工程公司重庆有限公司和稻花香集团联合捐赠赞助、三峡大学举办的“三峡奖学金——英才奖”捐赠暨抽奖仪式在三峡大学电气报告厅隆重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中国四海工程公司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超,稻花香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董事方丽华,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党委副书记王建平等参加抽奖仪式和报告会。

在作报告时,吴光辉院士从人要加强自我要求与磨练、大飞机与中国梦、创新是发展的根与魂这三方面告诉同学们“人的爱好、兴趣与所从事的工作结合是成就事业的最理想的天梯”,号召同学们“走好新时代大飞机事业长征路,唱响新时代大飞机奋斗者之歌”。
 

听完报告,李建林作总结讲话。他勉励同学们以吴院士为榜样,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实干奉献。

吴光辉院士现场向三峡大学捐赠了C919大飞机模型,李建林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在随后举行的“三峡奖学金——英才奖”抽奖颁奖仪式上,中国四海工程公司重庆有限公司联合稻花香集团分别捐赠9万元,奖励我校优秀学生。这也是中国四海工程公司重庆有限公司连续第九年在我校设立三峡大学“三峡奖学金——英才奖”。 

今年,全校在本专业领域中学习与实践均表现突出、2017—2018学年专业成绩排名在同年级同专业前2名者入围推荐名单,以现场随机抽签的形式确定奖学金的最终获奖者18人,每人获奖励10000元。

两家公司负责人在现场讲话中都希望同学们开拓视野、搞好事业,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获奖的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将今天的幸运转为日后继续努力的动力,争取更大的进步,不负企业、学校和社会的期望。

抽奖仪式暨报告会前,吴光辉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有关实验室。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