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省高等学校“能源和环境材料化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授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18-12-07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许瑞君/文 肖金克/图)12月5日上午,2018年湖北省高等学校“能源和环境材料化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授牌仪式在学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湖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吴建民、外国专家处副处长付明、宜昌市外侨办主任丁绪欢,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副校长黄应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基地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黄应平主持。

首先,湖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吴建民和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一起为基地授牌。

校长何伟军在致辞中对省市外办一行到校调研和授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三峡大学被省政府批准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后,贯彻开放办学方针,广泛开展国际交流,目前已与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所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基地负责人材料与化工学院书记、院长李东升教授,为与会的专家领导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阶段性标志性成果及战略目标。

湖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吴建民充分肯定了三峡大学在国际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三峡大学学科特色明显,可以抓住“双一流建设”的良好机遇,充分发挥基地平台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引智水平,整合优势资源,建设国内一流学科。

“能源和环境材料化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是我校获批的第一个省级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学校将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引智的层次和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