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岩土工程论坛 校友温科伟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卢淼/文 王军/图)10月2日下午3点,岩土工程论坛在水电楼911会议室顺利举行,深圳市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81级校友、教授级高工温科伟为水利与环境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有限元数值分析法在岩土工程中的应用与思考》的学术报告。副校长陈和春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温科伟教授从大城市岩土工程问题的实际情况出发,总结了目前岩土工程分析中存在的问题及有限元方法在应用中的优势和劣势,同时结合自己的亲身实践生动说明有限元法在工程设计与指导施工方面的优越性,激励广大同学既要大胆创新,又要脚踏实地开展深入研究,敢于结合自己所学和所想,跨出成功的一步。针对广大师生在有限元应用方面的困惑,他指出了有限元分析法在工程中的应用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并用丰富的工程案例展示了有限元分析法在解决岩土工程领域新问题中的应用。最后,温科伟交流了自己在岩土工程领域从业多年以来的经验以及对未来岩土工程的展望。

本次报告会是学校庆祝办学95周年暨本科教育40年系列活动之一。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