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合作与发展理事会五届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8-10-09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李俊美/文 余东山/图)10月3日上午,三峡大学合作与发展理事会五届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召开,来自理事单位的80余名代表参会。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三峡大学合作与发展理事会第四届常务副理事长李建林作理事会工作报告,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致欢迎词。会议由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主持。

三峡大学合作与发展理事会是参与学校建设、发展与管理的咨询、协商、审议、监督机构,是实施科学决策、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重要组织形式和制度平台,也是促进学校与社会建立联系与合作、筹措教育发展资金、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非行政性常设机构。理事会由政府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代表、学校相关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及相关学术组织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相关知名人士及学校邀请的其他人员组成。

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理事会主要成员积极关心支持三峡大学发展,与学校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整合多方资源,共募集基金1100多万元,接受捐赠物资价值5000多万元,先后与学校签订科技合作项目200余项,科技合作经费达4731万元,同时积极开展爱心捐资助学,大力推挤产教融合,将育人用人相结合,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三峡大学合作与发展理事会章程》,增补李建林、何伟军、陈和春、陈池等4位同志分别担任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秘书长。

会上,何伟军代表三峡大学分别与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湖北清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深水水务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城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巴玛环境保护有限公司、宜昌和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鹏、西藏自治区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总工尼玛作为理事单位代表发言,分别从地方政府和企事业代表角度总结了多年来与三峡大学交流与合作的成果,并充分表达了在未来继续更深入、更广泛合作的意愿。

李建林在总结发言时表示,第五届理事会将进一步密切社会联系,通过理事会制度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与地方政府、企业事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汲取智慧,扩大决策民主,使办学的利益相关方能够以理事会为平台,参与学校的相关决策;。将争取社会支持,借助理事会及其成员,用好社会各方资源,丰富社会参与和支持办学的方式与途径;将接受社会监督,依托理事会引入和健全对我校办学与管理活动的监督、评价,提升自身的社会责任意识。同时,学校也将为理事单位转化科技新成果、提供技术及信息咨询等服务,与全体理事单位共同开创和衷共济、互利共赢的崭新局面。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