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最新自然指数发布 我校新增论文入选“地球与环境科学”领域

作者: 时间:2018-06-28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芳)近日,根据自然出版集团最新发布(基于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数据)的全球自然指数排行榜显示,在自然出版集团全球所选定的68种顶级期刊中,由我校作为主持和参与单位发表的具有原始创新的研究论文共12篇,研究领域主要涉及化学、物理、地球与环境科学学科。

数据显示,按照分值(FC, Fractional Count)计算,我校在本期发布的FC总分值为5.48,在全球2631个科研机构中排名第888位,全国462个科研机构中排名第147位。与上月数据相比,我校新入选三篇研究论文,其中在“地球与环境科学”领域的原始创新研究论文1篇。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是根据一年内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分析得出。作为2014年新推出的一项科研评价指数,自然指数在全面追踪优质科研论文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的基础上,系统分析了全球各个国家、地区以及科研机构高水平论文产出情况,并据此评估各机构在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物理学等四个核心学科领域的竞争力。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