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精准扶贫】“大球盖菇”撑出脱贫路 示范种植试验成功 首茬产菇约500公斤

作者: 时间:2018-06-27 点击数:

本报讯(通讯员 肖胜华)日前,由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和长阳耘丰大米合作社在长阳渔峡口镇梁山坝村示范种植的“大球盖菇”试验成功,350平方米的试验田第一茬产菇约500公斤,以单价20元全部被抢购一空。

去年11月,三峡大学与长阳签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220万元成立“开放研究基金”,结合长阳实际研究10个课题,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的“大球盖菇试验示范项目”便得以落户渔峡口镇梁山坝村。梁山坝村被确立为三峡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长阳耘丰大米专业合作社被确立为宜昌生药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精准扶贫示范基地。

“大球盖菇”,又名“三峡七彩菇”,利用玉米秸秆、玉米芯和稻草等农作物废弃物作原料,亩种菇约450平方米,用种约450瓶,投入约4000元,每季可采收四茬菇约3000公斤。据了解,下一步该基地将开展自动喷灌种植试验,同时在梁山坝村推广种植50亩,帮扶贫困户10户以上,并将辐射到渔峡口镇高峰、沿坪等村。三峡大学也将进行“大球盖菇”深加工配套研究,走出一条科技扶贫、生态发展、振兴乡村经济的新路子。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