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挪威工程院院士王克胜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8-06-19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熊晓琳)受湖北省教育厅“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资助并应三峡大学邀请,6月14日至15日,挪威工程院院士、挪威科技大学教授王克胜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14日上午,学校举行王克胜院士来访座谈会,并邀请宜昌市高新区、宜昌市猇亭区、宜昌市科技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学校党委常委李敏昌,科技处、机械与动力学院领导和部分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敏昌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三峡大学基本情况。机械与动力学院和宜昌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王克胜院士的基本情况、机械与动力学院和宜昌市科技发展情况。王克胜院士对三峡大学在科学研究、工程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后续将在学术交流、两校合作、师生互访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双方就推动挪威科技大学与三峡大学的长期合作等达成了共识。

14日下午,王克胜院士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屈原厅为我校师生作了学术报告,还参加了机械与动力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并致辞。

王克胜是挪威工程院院士,挪威科技大学生产与质量工程系教授(NTNU),2006年当选为挪威工程院院士(NTVA)。多年来一直活跃于机器人制造系统理论和智能生产工程,是国际制造工程领域的高素质人才,也是智能制造领域著名的科学家,长期从事制造系统理论、智能预测性维护系统、智能机器人技术、机器人结构设计、生产管理、计算机图形仿真、人工神经网络、数据挖掘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