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戊戌端午诗会暨诗词大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6-1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应)四时花竞秀,九子粽争新。为纪念屈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挖掘楚文化深厚的底蕴,进一步丰富宜昌诗歌之城的内涵,日前由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三峡商报、孟尝居国学馆等联袂主办的“且邀屈子颂华年——‘舒恩文院杯’戊戌端午诗会暨首届‘妙尽杯’全国诗词大赛颁奖会”,在三峡大学电视演播中心顺利进行。

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张建一、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陶三发、宜昌市文联副主席吴强等与100多名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多个地区的“妙尽”杯全国诗词大赛的获奖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此次诗会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为主题,通过诗词朗诵、原创诗词演唱、古典舞表演、古琴合奏、颁奖仪式等形式多样的方式,推出了一场精彩纷呈、独具匠心的端午文化盛宴。

据悉,首届“妙尽”杯全国诗词大赛共收到投稿1264篇,最终有36篇诗词创作获奖,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兼学术部主任林峰担任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获奖作者中既有专业作家、诗人,也有公务员、企事业单位人员、个体户和打工者,充分体现了诗词创作大赛源于群众、歌颂人民的宗旨。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