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ESI热点论文实现零的突破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陈芳)根据ESI(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2018年5月最新数据,我校2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

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赵君教授(第一作者)、李东升教授(通讯作者)等发表在化学领域国际期刊 《INORGANIC CHEMISTRY》上的“A Robust Luminescent Tb(III)-MOF with Lewis Basic Pyridyl Sites for the Highly Sensitive Detection of Metal Ions and Small Molecules”(卷:55,期:7,页:3265-3271)论文入选TOP 0.1% ESI热点论文,该文章同时入选TOP 1%高被引论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周欢教授(第一作者)等发表在工程学领域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上的“Predicting Temporal Social Contact Patterns for Data Forwarding in Opportunistic Mobile Networks”(卷:66,期:11,页:10372-10383)论文入选TOP 0.1% ESI热点论文。

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作者单位发表ESI热点论文,实现了我校在ESI热点论文零的突破。同时,我校有16篇ESI高被引论文。

TOP 0.1% ESI热点论文(Hot papers)是指某学科领域最近两年发表的论文在最近两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0.1%以内的论文。TOP 1% 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指发表于十年内某学科领域中被引用次数排名在1%以内的文章。运用ESI热点论文、高被引论文、SCI/SSCI论文总量、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5个指标,可以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ESI是目前国际上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共22个学科领域。教育部在2012年学科评估指标中首次引进ESI论文。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