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湖北省三峡文化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梁佳雪 朱华)5月12日,由三峡大学主办,三峡大学民族学院、湖北省三峡文化研究会、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三峡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传承学术研讨会暨湖北省三峡文化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省社科联、省民政厅、宜昌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长江大学、湖北轻工业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湖北师范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科技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及武汉、宜昌、荆州、恩施等地的文化学者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学者着眼未来,从地方文化与国家文化战略、学会平台建设、校际与校地合作、跨学科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推进三峡文化研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并在三峡地区文物的保护、土司文化与红色文化的发掘、三峡水利工程的现实问题研究、三峡地区移民与线路、三峡地区文化史、地域民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湖北省三峡文化研究会是2002年成立的宜昌地区唯一一家省级学会。研究会立足三峡,面向全国,以三峡大学民族学院、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为依托,主要为三峡地区的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三峡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心于2018年跻身全国高校智库150强。本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以王作新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成员30人,审议并通过了重新修订的《湖北省三峡文化研究会章程》《湖北省三峡文化研究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并为郭康松等11位特聘研究员颁发了证书。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