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项目

作者: 时间:2018-04-03 点击数: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17号),由我校电气与新能源学院黄悦华教授主持的“多学科交叉复合的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新兴工科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项目名列其中。

“新工科”建设是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战略行动,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为特征的新经济呼唤“新工科”,国家一系列重大战略深入实施呼唤“新工科”,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呼唤“新工科”,提升国家硬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呼唤“新工科”。

“新工科”建设将作为大学综合改革的“催化剂”,系统推进大学组织模式、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机制、教师评价激励等方面的综合改革,推动和引领高等教育深层次变革;尤其将在新工科的课程体系、新形态教材和教学内容、在线开放课程、工程教育师资队伍和实践基地等方面实现突破。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