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李建林寄语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加强建设 凝聚共识 增强活力

作者: 时间:2018-01-3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庆芳 姚江海)1月26日上午,三峡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建林,党委副书记田斌,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宜昌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陈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近几年的工作,推荐了顾问,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会成员,席敬当选为会长。李建林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授牌并为顾问颁发聘书,田斌、王艳林教授为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李建林在致辞时说,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把归国留学人员作为人才强校的重要力量。学校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旨在为归国留学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建言献策、荐才荐智、联谊交友的平台。学校正式进入湖北省“双一流”“国内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需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他强调,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要通过换届,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共识,增强活力,充分发挥其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立足国内、开拓海外,努力成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建设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对外交流合作的主力军。学校相关部门要关心归国留学人员的成长和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工作,积极为归国留学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统战部门要积极作为,使其更好地发挥作用,真正把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成归国留学人员之家。他勉励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继承和发扬立志报国的优良传统,践行“求索”校训,自觉扛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政治担当,不忘初心,报国兴邦,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在建设“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时代进程中,书写绚丽的奋斗篇章!

田斌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提出五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瞄准世界前沿科技,积极融入国际化体系,提升创新能力。三是要加强团队建设,促进协同发展,实现再本土化的升级。四是要加强对外联系,畅通交流渠道,为学校的发展汇聚力量。五是要探索规律,搭建平台,切实提升联谊会的凝聚力。

宜昌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陈红、农工民主党三峡大学总支委员会主委何正权在会上发言,对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据悉,2006年,学校成立留学人员联谊会,王艳林教授任会长,当时有半年以上留学经历的会员有70多人,现在的会员已有230多人。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