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18-01-06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田海俊)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专家论证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云南天文台韩占文研究员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研究员等8位专家学者为成员。校长何伟军、党委副书记田斌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何伟军对专家组的来临表示欢迎,对他们进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理学院院长郑胜就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的行业背景、筹备进展、发展前景等作了汇报。专家组对中心筹备情况、未来运行模式等进了行热烈讨论,形成了三个主要论证意见:一是建设“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是三峡大学适应国家战略需求、着眼“双一流”建设的必要之举;二是要注重学科交叉,突出天文与空间特色,综合物理、数学、信息技术等学科优势,围绕国家在天文与空间探测领域需求开展工作;三是要与中国科学院各天文台站、空间中心联合共建,联合招生,开展本、硕、博一体化联合培养新模式,推进中心建设与发展。

专家组一致认为,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的筹建报告论证充分,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方案可行,建议三峡大学和共建单位尽快批准成立,加快推动中心建设。

田斌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专家论证会交流充分,学校一定尊重专家组意见建议,尽快成立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并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支持,以推动中心建设顺利推进。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