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上海君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菁菁来校洽谈合作

作者: 时间:2017-11-03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谢晓庆)11月3日上午,上海君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菁菁一行4人来校考察交流。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秦防修及学校党(校)办、水利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会上,秦防修代表学校对上海君领实业有限公司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发展目标。水利与环境学院和上海君领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并就合作建设水利行业BIM实验室等合作事务进行了交流。双方初步就近期、中期、远期合作目标、合作方式达成了初步意向。

当日下午,王菁菁一行出席了水利与环境学院大学生BIM技术研究协会成立仪式。王菁菁为大学生BIM技术研究协会授旗,并为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上海君领实业有限公司承诺将为水利与环境学院BIM教学提供软件支持并组织“君领杯”BIM大赛。

成立仪式结束后,公司代表还为水利与环境学院师生举办了一场关于“BIM发展现状和未来”的讲座。  

BIM技术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BIM被誉为建筑行业的又一次革命,并为建筑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上海君领实业有限公司是建筑领域的科技型企业,总部位于上海,曾与中国交通集团、中广核集团、中铁建工集团等客户进行过合作,积累了大量基础建设和港航领域的BIM实施经验,并且与各大BIM技术团队形成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BIM团队已经全面掌握从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运维、成本核算的全生命周期的核心技术,并将AR、VR、MR虚拟现实技术与BIM技术有效结合,形成了公司独有的从虚拟到现实、从现实到虚拟的基于BIM技术的全套解决方案。

“学院与上海君领实业有限公司加强合作,成立大学生BIM协会,体现了学院对BIM发展前景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标志着我校BIM发展进入了新的里程碑。”水利与环境学院正院级党委副书记刘新华介绍说。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