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民族学院曹大明博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题鉴定获“优秀”

作者: 时间:2017-11-03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彭娟)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2017年10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结项成果鉴定等级公告,我校民族学院曹大明博士主持完成的项目《宋元以来武陵地区土客关系研究》(项目号:11CMZ013)高质量地完成了研究任务并提交结题报告,经过专家匿名评审鉴定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审批结题,评定为“优秀”等级。

该项目将历时与共时、理论与实证、面与点研究相结合,在综合运用历史人类学与定性、定量研究等方法的基础上,全面、深入探讨了宋元以来武陵地区土客的构成、土客边界的流动和族群的变迁以及与之同步展开的区域社会转型。该成果填补了古代武陵地区土客关系研究的空白,对推动古代民族关系和武陵地区历史文化的探讨、丰富发展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理论以及现今武陵地区和谐社会的构建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据悉,近年来国家社会科学项目按期结项率约70%,一次鉴定通过率仅50%左右,优秀等级率不足10%。曹大明博士主持完成的项目《宋元以来武陵地区土客关系研究》是我校第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结题鉴定为优秀的成果,也是黄柏权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骨干成员取得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之一。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