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携手湖北鑫桥管理咨询集团 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作者: 时间:2017-11-01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显锋)10月31日,“三峡大学校园科技创业孵化器公共服务平台”授牌暨“湖北鑫桥管理咨询集团三峡大学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田斌、副校长王炎廷,宜昌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光、西陵区科技局局长曾莹,鑫桥管理咨询(集团)董事长贾文琼女士,及学校科学技术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仪式由科学技术处处长许文年主持。

王炎廷在致辞中指出,在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描绘了一副宏伟的科技发展蓝图,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同时,学校也要扎扎实实做好科技服务工作,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科技领域的“放管服”,增加科研人员的获得感。上述两个平台的搭建,是我校建立技术经理人和科技财务助理制度的有效途径,必将有力促进产学互动、校企合作,共促成果转化。

陈光代表宜昌市科技局向本次校企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三峡大学和湖北鑫桥的深度合作及时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号召,符合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新型城市的发展目标,二者的合作将会成为推动宜昌市乃至湖北省产学研合作和校企合作的一个典范,值得赞誉和推广。

随后,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池与鑫桥管理咨询(集团)董事长贾文琼共同为两个平台揭牌并签订合作协议,王炎廷副校长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网正式点击开通。

田斌在总结讲话时首先回顾了我校近年来在专利申报和获批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尽管我校近年来专利获批数量在湖北省高校乃至全国高校名列前茅,但是专利成果转化率较低,成果转化质量还有待提升。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已经成为省属地方高校学科建设、特色办学的一项迫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经处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是责无旁贷,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依托和利用好科技创业孵化器公共服务平台,努力为推动宜昌和湖北社会与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