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李建林教授荣获岩石动力学杰出贡献奖

作者: 时间:2017-10-23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徐晓东)10月18至19日,第十五届全国岩石动力学学术会议暨岩石动力学专委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在武汉召开。会上,钱七虎院士等6位专家获岩石动力学杰出贡献奖,我校李建林教授同获此殊荣。

本次会议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共同承办,三峡大学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协办。同期还举行了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换届,我校王乐华教授当选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八届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李建林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计划、“973”前期、水利部公益性行业专项等课题资助下,长期从事卸荷岩体力学研究工作,团队获湖北省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培养博士研究生16人、硕士研究生80余人,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等10余项省部级以上奖励,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三峡、南水北调、小湾、锦屏等40余个工程中,也有力推动了我校岩土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