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第三届“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启幕

作者: 时间:2017-09-29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万乔 肖竹)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8日下午,在孔子诞辰2568年的纪念日里,伴随着朗朗的读书声,三峡大学第三届“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副校长黄应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黄应平在致辞时充分肯定举办“悦读文化节”的意义,倡导大学生多读经典的书,做有品位的大学生,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悦读文化节活动中,“以悦读让校园更美丽,用阅读来收获金色的秋天!”

李敏昌宣读了第三届“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活动方案并宣布活动开幕。

央视《法律讲堂》的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胡俊修教授应邀担任本次悦读文化节的“阅读大使”,现场宣读阅读宣言,并带领师生齐诵《论语》经典名言,从阅读中感受先贤人生智慧和精神魅力。

启幕仪式现场,近千名师生在“喜迎党的十九大 阅读点亮中国梦”的条幅上集体签名,还开展了“漂流书屋”金秋启漂活动。

第三届“扬帆索源”悦读文化节由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悦读文化节以“读书的力量”为主题,旨在倡导师生共阅读,从阅读中汲取奋发进取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悦读文化节持续一个半月时间,开展经典赏析、书目荐读、阅读讲座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