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千名中外生物专家学者在宜交流国际前沿技术

作者: 时间:2017-09-26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王星)9月23日,由我校生物与制药学院参与承办的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暨2017年全国生物技术大会在宜昌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髙福等国内外生命科学研究与生物技术应用领域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学术研讨。

此次会议设大会学术报告和15个专题分会场学术报告。来自包括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在内的国内外15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生物技术创建美好生活”的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工业与环境生物技术、生物技术与绿色农业、糖生物工程与大健康产业、药用植物与开发技术、精准医学关键技术、氨基酸生物技术、生物技术创新经济林木现代化繁育与高值化产业、分析生物技术与纳米技术应用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他说,为了更好服务区域生物技术产业发展,三峡大学于2014年专门成立了生物与制药学院,与安琪酵母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在实践基地建设、产业人才培养、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建立起校企“一体化五共同”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良性发展,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努力构建区域生物技术人才智力高地、技术研发高地、成果转化高地和创新创业高地,为推动湖北和宜昌生物产业做大做强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我校生物与制药学院致力于服务和促进宜昌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涌现出一批标志性的成果。生物技术中心在红花玉兰新种质创新上取得突破,筛选培育新品种13个,在五峰建立了红花玉兰种质保存、新品种选育和嫁接繁育技术体系,建立了10万余株的种质保存基地。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则发挥三峡区域药用植物资源优势,建立了天然化合物精准分离技术体系,分离鉴定了超过800个天然产物分子,完成了《中国药典》和《湖北省中药材质量标准》收录的23个中药材质量标准制定与修订,获批湖北省2015年科技创新战略团队。学院先后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乐超银教授作了题为《魔芋软腐病的生物综合防治技术研究》的分会场学术报告。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