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乡土、移民与国家”近代中国国际学术研习营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7-08-03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卫/文 鲍秀丽/图)日前,“乡土、移民与国家”近代中国国际学术研习营在三峡大学举行。
 

此次研习营由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台湾中研院近代史所联合主办。中国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所长马敏教授、台湾中研院近代史所前所长黄克武教授、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和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敏昌,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100多位专家、学者、研究生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建林向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研习营营员表示由衷的欢迎,并介绍了三峡大学的办学特色。李建林表示,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代城市研究所、宜昌地方史研究所,有一批年轻力壮的学者,关心近代中国社会的发展与研究,围绕中国现代化道路、城市文化空间、社会群体,特别是近代湖北经济、社会、文化问题,开展了富有特色研究。本次能够与海内外权威科研机构联合主办高规格学术研习营,更有机会向海内外专家学者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的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

本次研习营分为主旨演讲、学员论文发表和田野调查三个单元。主旨演讲阶段,日本神户大学绪形康教授、澳门大学王笛教授、南开大学王先明教授、中山大学刘志伟教授、台湾中研院近代史所林满红教授、黄自进教授、康豹教授和我校胡俊修教授分享了自己最新研究成果。在论文发表会上,研习营正式营员分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四组,分别进行了论文陈述,接受专家点评。研习营还对当阳三国历史文化和宜昌抗战遗址、京汉铁路遗址进行了田野调查。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