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时间:2017-06-23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何哲/文 余东山/图)夏草茵茵,杨柳依依,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3日上午,我校2017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生体育馆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李建林、校长何伟军,党委常委、副校长主悔、邹坤,副校长陈和春,党委常委王建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四级职员游敏,学校学位委员会全体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学工人员、校友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和应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上午8时15分,体育馆内的大屏幕上播放着毕业典礼系列短片《真的爱你》《笑着挥手 不诉离殇》《我们毕业啦》《三生三是》《再见》《毕业生》《再见我的大学》《青春筑梦立大志 初心不忘母校情(各学院院训)》,熟悉的学习、生活场景引起了毕业生的强烈共鸣,现场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家在温馨难忘的氛围里期待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的举行。

9时30分,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由党委常委王建平主持。

教务处处长赵新泽老师通报了《三峡大学2017届普通本科学生毕业与学士学位授予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邹坤老师宣读了《三峡大学关于表彰2017年“求索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老师宣读了《三峡大学关于表彰2017届毕业生考研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2017届优秀毕业生、“求索奖学金”、考研先进个人代表和参军入伍、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及西部计划、援藏毕业生进行了颁奖。

在随后的献礼环节,100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为父母献礼、献成绩单,表达了对他们的感恩和爱戴之心。

通过全校公开选拔进而赢得在毕业典礼上登台演讲机会的外国语学院杨周晨露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眷恋之情。优秀校友代表、82级校友,云南云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昌先生应邀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他鼓励毕业生不畏艰险,勇于拼搏。校长何伟军为100余名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扶正流苏、授予学位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随后,何伟军以“法治精神”为主题在毕业典礼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学有所成、即将奔赴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带领毕业生回忆了四年来多彩而难忘的大学生活和学校取得的荣誉及成就,寄语毕业生们学会养成法治精神。何伟军通过对三峡大学“名花、名水、名山”及“名师、名嘴、名教授”的回顾,勾起了同学们在大学的回忆,最后,他勉励毕业生在要向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易学习、侯亮平学习,要有真诚的法治信仰、良好的法治思维和正确的法治实践,努力成为一名知法懂法的行业精英。

毕业典礼在机械与动力学院毕业生深情演绎的校歌《求索》歌声中落下帷幕。

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和各学院院领导为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们赠送毕业典礼纪念品,并在学校各苑区食堂与毕业生共进午餐。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