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四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作者: 时间:2010-05-10 点击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三峡大学桔颂音乐厅暖意融融。3月27日上午,三峡大学第四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21个代表团、243名正式代表、33名列席代表、27名特邀代表聚集一堂,聚精会神议大事,齐心协力谋发展。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认真总结学校三届一次“两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学校的科学发展,开创建设水电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刘德富致开幕词,湖北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李斌、宜昌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志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石亚非主持。
李建林校长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内涵,努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第三届“两代会”以来的工作。一是以建设水电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为目标,积极推进“四大战略”,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学校办学水平明显提升;二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大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学生素质明显提高;三是实施目标管理,推进管理创新,管理效能和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高;四是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重点,加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创新。
报告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主要形势,提出了今后四年的主要任务和发展思路。一是要提高办学层次,主要是提升办学层次和招生批次;二是优化结构,包括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办学层次结构和改善生源结构;三是发展内涵,着力增强学科实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发展水平、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四是突出特色,进一步突出水电特色和人才特色;五是改革创新,树立科学发展、全面发展、人人成才和多样化人才、系统培养等理念,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内部管理改革和后勤服务体制改90革。
报告提出了学校2010年主要工作。一是围绕申博目标的实现,继续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科技工作;二是改革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完善目标管理,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和管理水平;四是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重点,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五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构建“三型校园”。
会议还听取了副校长、工会主席焦时俭作的《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团结动员全体教职工为实现学校又快又好发展作贡献》的工会工作报告,学校提案委员会主任唐苏南作的《关于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及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会上还下发了《三峡大学2009年财务工作报告》、《三峡大学2009年预算执行及财务决算的审计报告》、《三峡大学2009年工会财务审查报告》等书面材料。
与会代表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授、博士听取了校领导、校长助理2009年述职报告,并对校领导和校长助理的工作以及学校校务公开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大会历时2天,大会正式开幕前,2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第四届“两代会”的预备会议,讨论通过了大会议程、主席团成员、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等。
会议期间进行了两次分组讨论,代表们进一步交流了思想、形成了共识,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时刻准备为完成学校今后四年的主要目标和2010年工作任务出谋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