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10-09-03 点击数:

本报讯(宣传部)6月25日,三峡大学枝繁叶茂、桃李满园,橘颂音乐厅群贤毕至、高朋满座,三峡大学董事会四届一次全体会议暨新能源与水电可持续发展论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中央省市政府、水利电力、教育、卫生行业及各大中型企业的120余家董事单位的26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是一次规格最高、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学术盛会。


水利部部长陈雷发来了贺信,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广晶到会致辞,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总经理晏志勇代表董事会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陆佑楣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学术报告。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恢林、三峡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富致欢迎辞,校长李建林作学校工作报告。


开幕式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党委常委、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三峡大学副董事长陈邦峰主持。


三峡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富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4万名师生员工,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董事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热情关怀、积极支持三峡大学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新老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刘德富说,董事会成员从最初的59家发展到如今的120多家,学校与各董事单位精诚团结、互惠共赢,在指导办学、培养人才、学科建设、科技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希望各位董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三峡大学,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水电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奉献力量和智慧。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三峡大学名誉董事长曹广晶在致辞中说,三峡大学董事会自成立以来,坚持“双向参与、互利互惠、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方针,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对三峡大学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各董事单位在与三峡大学的合作中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他希望各位董事围绕董事会工作报告,紧扣“创新合作,共赢发展”的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在推进三峡大学的健康快速发展中谋求董事单位更好更快的发展与进步。


水利部水土保持中心主任邰源临在会上宣读了水利部部长陈雷的贺信。贺信称,三峡大学合并组建十年来,以“建设水电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为目标,大力弘扬“求索”精神,不断创新办学思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我国水利事业和地方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三峡大学乘势而上,改革创新,深入实施学科立校、人才强校、科技兴校、质量固本和特色发展战略,努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进一步加强与水利系统各单位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努力使学校的人才培养、科技工作更加适应水利事业发展的需要,为推动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加快转变做出更大的贡献。水利部将一如既往地对三峡大学的建设、发展与改革给予大力支持。


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恢林代表中共宜昌市委、宜昌市人民政府向三峡大学董事单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邓恢林表示,宜昌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三峡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希望三峡大学以新一届董事会为桥梁,更积极地拓展校企、校地合作领域和模式,更深入地落实各项合作举措,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开放的思维、更主动的姿态投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大潮,为把宜昌建设成世界水电旅游名城、中国“动力心脏”、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峡大学校长李建林在会议上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三届一次董事会以来学校的主要工作和成绩。报告中说,自2007年三届一次董事会全体会议召开至今,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加强内涵建设,完善体制机制,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以建设水电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为目标,积极推进“四大战略”,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实施目标管理,推进管理创新,管理效能和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高;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重点,加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创新。同时,李建林还提出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今后5-10年的发展思路。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校的长期奋斗目标是建设水电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围绕这一目标,学校的发展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升层次,优化结构,发展内涵,改革创新,突出特色,加快推进水电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步伐。


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三峡大学副董事长晏志勇代表董事会讲话。晏志勇希望进一步加强理事会的建设,充分发挥理事会“双向参与、平等协商、互利互惠、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作用,达到学校和理事单位多方共赢的目的,并希望三峡大学以“申博”工作为重点,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加强内涵建设,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利电力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希望各理事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三峡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技术、设备、管理、信息和社会联络等诸多方面的优势,为三峡大学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和帮助,促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三峡大学副校长焦时俭作董事会秘书处工作报告、董事会换届情况的说明,并通过了新一届董事会。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何伟军就董事会更名为“三峡大学合作与发展理事会”做了说明。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董事会报告。董事会报告会由湖北清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三峡大学副董事长谭少华主持。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总经济师王宗敏、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冉懋鸽、黑旋风锯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云才等董事单位代表分别围绕“董事会良性运行机制探讨”、“企业对高校的要求和需要”、“学校与企业科技合作的空间与方式”、“对学校发展目标、发展战略的意见和建议”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李佑才当选为三峡大学新一届合作与发展理事会理事长。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