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我校教师吴卫华罗海东获湖北文艺评论奖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吴志勇)12月8日,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第十届湖北文艺评论奖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吴卫华教授的著作《好莱坞电影的中国想象》(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年10月出版)、艺术学院罗海东教授的论文《民族学视阈下的中国书法》(载2017年3月26日《人民日报》)双双荣获一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刘月新教授的论文《文学阐释与对话精神》(载《江汉论坛》2017年第9期)荣获优秀奖。

“湖北文艺评论奖”设立于1998年,是2015年国家出台《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的意见》之后湖北省批准保留的省级文艺奖项,也是全省唯一的综合类文艺评论奖项,具有权威性、学术性、专业性,此前已成功举办9届,参评作品涵盖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书法、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杂技、电视等12个文艺门类,对文艺理论和文艺评论的繁荣创新、对文艺事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评奖共表彰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3名、优秀奖15名。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