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三峡大学校友受邀参加上交大海科院论坛

作者:许彭力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1118日,上海交大海洋水下工程技术发展论坛在沪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简称“海科院”)主办,三峡大学校友会长三角能源分会荣幸受邀参加,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和云南的二十余位校友,在上交大徐汇校区包图演讲厅欢聚一堂。

 

此次论坛恰逢海科院40年院庆,参会嘉宾阵容强大,会程安排紧凑。上午由来自中国军事科学院、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的专家领导在会上做了精彩的致辞发言;随后的论坛报告环节,相关领域的专家就潜水技术和装备、国内外沉管隧道技术做了深入的讲述,其中,著名军事专家杜文龙作的“我国安全环境与战略选择”报告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午,原三峡大学教授、现上海交大教授、博导、海科院院长罗先启教授陪同与会者参观了海科院历史与成果展示馆以及实验室,向大家介绍了海科院的各种高端海洋装备。通过罗教授的介绍,大家对海科院水下技术应用的场景,例如大型水库水下工程的巡检、修复等,有了具体而直观的认识。现场互动交流的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各抒己见。论坛最后在热烈的讨论中落下了帷幕。

 

参加这次论坛,三大校友会长三角能源分会的校友们收获了行业的前沿资讯,探讨了深度合作可能性,增进了友谊,度过了精彩的一天。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