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学校部署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李建林带队赴苦竹坪村结对帮扶

作者: 时间:2017-03-23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邓关东)3月22日,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校领导李建林、田斌带领党(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和易地搬迁规划、茶叶研究方面专家一行10人来苦竹坪村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李建林、田斌一行经过4个多小时的颠簸来到苦竹坪村陈家大坪,一刻未停就现场考察了苦竹坪村内企业天麻剑毫茶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还下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村民茶叶长势,考察该村11户贫困户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

 

随后,李建林、田斌和党委组织部长李红、宣传部长李敏昌分头深入贫困户家中调研和慰问。每到一户,仔细了解帮扶对象家庭生产生活和年度收支情况,宣讲扶贫政策、拟定帮扶计划,并认真填写《扶贫手册》,还为他们送去被子、枕芯、床单、被套、枕套等床上用品及家用急救箱,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进一步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下午,李建林、田斌一行又在苦竹坪村委会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乡两级政府扶贫工作介绍,进一步了解苦竹坪村及我校驻村工作队工作进展、计划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解决驻村工作队人员力量、村内交通等实际困难,学校专家陈林、柳蔚还现场为村办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李建林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强调,精准扶贫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学校服务社会的职责和使命。三峡大学从立下“军令状”参战以来,积极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立足长远,真心扶贫,攻坚克难,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精准扶贫工作已经进入“啃硬骨头”的攻坚阶段,三峡大学要通过“春季攻势”,进一步明确重点,周密筹划,积极工作,为实现湖北省扶贫总目标和宜昌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确保在全省率先实现精准脱贫、率先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就在李建林、田斌一行来苦竹坪村前一天上午,学校召开了精准扶贫专题工作会议,就新形势下的精准扶贫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打响2017年我校扶贫工作“春季攻势”第一枪。会议强调,精准扶贫工作要领导带头,全体校领导都要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分包至少1户贫困户,并且联系党支部开展相应工作;精准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做好对接工作,调动有利资源积极支持扶贫攻坚;全校各部门要发挥勇于担当精神,根据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应服务工作。会议决定,为解决苦竹坪村村民用电需求和村委会办公需要,特向该村捐赠1台复印打印扫描一体机和1台发电机。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