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我校学子再次闯入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总决赛

作者: 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魏雅慧 俞华)3月18日至19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预赛在湖北理工学院举行,来自省内22所高校的143支队伍参加了竞赛。

我校共有9支队伍参加了全部三个竞赛项目,共斩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参赛成绩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其中,在“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和“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8字小车”两个项目中,我校参赛队分别以总分756、364.37分的总成绩远超其他对手,获得该项目的第一名,并将于今年5、6月代表湖北省高校参加在合肥工业大学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这也是我校再次获得国赛的“入场券”。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预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学会金工教学委员会协办。本次竞赛包含小车成本分析及文档撰写、小车设计制作、小车现场拆装、场地越障竞赛、主控电路板焊接、小车后轮激光切割、3D设计打印及装配、现场风险答辩等竞赛环节,充分展示大学生“大工程、大制造”的工程意识和创新精神。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