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捐赠 >> 正文

校友于德翔卞娉夫妇向母校捐赠500万元

作者:黄华 常飞/文 余东山/图 时间:2016-06-24 点击数:

   6月23日下午,校友于德翔捐赠暨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校长何伟军出席捐赠暨聘任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王建平主持。

   于德翔现任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公司董事长,他和夫人卞娉均于1988年毕业于三峡大学(原葛洲坝水电工程学院自动化系)。他是一位技术专家型的企业领导人,并擅长团队建设和战略管理,特锐德独特的“创业企业团队建设与管理”被编入清华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教学案例库。他于2004年带领创业团队成立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公司,创业5年即打造了“中国创业板的第一股”(300001),目前已将其建设成世界规模最大的箱式电力设备生产研发基地。他曾荣获全国工商联“创新企业家”、山东省“十大经济人物”、金牛上市公司“最佳领袖”、青岛市“十大科技领军人物”、中国创业板“十佳创业团队”等称号。

   于德翔校友在事业成功之时也关心着母校的发展。今年4月1日,于德翔、卞娉夫妇返校为电气与新能源师生作精彩讲座,也深切感受到母校的巨大发展变化,并决心为母校发展提供必要帮助。

   此次,于德翔先生与夫人卞娉女士再次回到母校,不仅在毕业典礼上为数千名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梦”和“幸福观”,更以捐赠的形式直接支持学校的发展。本次夫妇二人共为母校捐赠现金500万元,另有10辆电动汽车,价值100余万元。现金用于设立“特锐德”励志奖学金和“特来电”创新创业种子基金,汽车用于师生教学科研使用。

 

 

   仪式上,何伟军代表学校对于德翔、卞娉校友回馈母校的爱心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校友在社会上的声誉、贡献是对大学最好的褒奖,也是对学校最大的回报。于德翔校友夫妇在事业上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不仅贡献于社会,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声誉。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心系母校,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更是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家。

   于德翔校友也表示,母校对于自己来说,具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和特殊的意义,是母校给予专业知识,教会做人的道理,向母校捐款既是感恩之情,也是应有之义。他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母校的发展,竭尽所能为母校发展做贡献。  

 

 

   捐赠仪式后还举行了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于德翔校友欣然受聘为我校首位创业导师,何伟军为其颁发了聘书。

   当晚,于德翔校友还与100余名有创业热情和梦想的学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党(校)办、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