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罗凯敏校友先进事迹被《光明日报》等媒体报道

作者: 时间:2012-05-03 点击数:

  “对学习上困难的学生,他不厌其烦,从不言弃;对经济上困难的学生,他倾囊相助,给予尊严;对心理上困惑的学生,他循循善诱,打开心结……罗凯敏,这位在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管理学部辅导员岗位上仅仅工作4年的年轻老师,用满腔热血,让‘三困生’走出阴霾;用赤胆忠心,诠释他对辅导员工作的热爱……”这是《光明日报》2012年3月25日第四版上对我校校友罗凯敏事迹的纪实报道。


  罗凯敏系湖北天门人,2003年9月就读于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从大一开始到大四一直都担任班上的生活委员,同学们的评价是该同学为人朴实踏实,工作认真负责,是班上公认的好同学。由于他身材高大,平时班上的脏活、累活、重活他都抢着干,记得当时经管学院寝室调整从西苑调到沁苑,班上所有女生的东西都是他帮着搬,同学们戏称他为“大炮”。2007年毕业后到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担任辅导员工作。在这个普普通通的工作岗位上,罗凯敏以他对学生高度的责任心、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真情耐心的沟通,解决了不少“问题学生”的难题,感动着越来越多的人。为了挽救沉溺于网游的学生,他曾千里迢迢去家访,并连续数月每天去宿舍“监督”和引导,成功使学生摆脱网瘾;为了解决经济困难的学生筹集医疗费,他曾拿出自己的工资垫付;为了解决学生的心理压力,他无数次把自己当成学生的倾诉和发泄对象……


  罗凯敏的辛勤付出,收获了累累硕果,4年来,罗凯敏带的班级5次获得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6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有关赛事奖项;罗凯敏也6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罗凯敏为当下高校教师学习和贯彻《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树立了榜样,其先进事迹近日相继被新浪网、中青网、荆楚网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极大反响。



附《光明日报》报道网址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2-03/25/nw.D110000gmrb_20120325_5-04.htm?div=-1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