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电影《山楂树之恋》女主人公原型熊音系三峡大学校友

作者: 时间:2010-09-26 点击数:


(注:静秋是艾米的长篇小说《山楂树之恋》中的女主人公。(生活原型:熊音)前排右一即“静秋”原型熊音)


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根据畅销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山楂树之恋》,自9月16日首映之后,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在校大学生看完后,深受感动,有同学表示:“《山楂树之恋》给人一种安静、纯真的感觉,感人肺腑,令人回味。”


影片中的女主人公原型叫熊音,是三峡大学的校友。据当时在熊音所就读的外语系工作的田定国老师介绍,熊音1957年出生,母亲张太淑是西坝小学的教师,父亲是我校原宜昌师专(三峡大学前身之一)的音乐教师。熊音1984年至1986年期间在我校原宜昌师专(三峡大学前身之一)外语系学习,后考取了研究生,并出国留学、工作,最后在加拿大定居。在田老师印象中,熊音品学兼优,聪明善良。与她曾经同班的许多同学已经成为各单位、部门的重要骨干。


Copyright©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